2012年台灣院內感染監視系統分析報告: 實驗室通報常見致病菌臨床菌株之抗生素感受性統計資料分析

摘要

TNIS(Taiwan Nosocomial Intertions Surveillamce System)系統實驗室臨床菌株通報統計功能簡介:為監測醫院常見重要細菌針對特定抗生素之感受性情形,TNIS系統於2009年12月新增實驗室菌株通報及統計功能,由醫院通報微生物實驗室每季分離之菌株總數及對特定抗生素藥敏測試具感受性之菌株(包含院內感染及非院內感染之菌株),藉以瞭解全國醫院常見重要細菌之抗藥性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