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性轉譯研究之臨床應用

摘要

質性轉譯研究旨在將基礎研究產生的新的治療或護理介入措施推動上市的過程。此研究過程包含了護理典範基礎科學及臨床護理應用面的相互交織的互動與影響。轉譯研究中三個轉譯障礙是近年實證照護殷切討論的議題。本文將討論在實證研究中轉譯研究及轉譯障礙的定義,也將以質性研究觀點討論實證統整、實證轉譯及實證應用的意涵。並於如何應用質性研究觀點來解決轉譯障礙的未來研究問題及現象進行討論。質性研究對提供照護者在建構臨床介入措施、生活經驗及提供照護的脈絡是重要的。因此,強化質性研究觀點於實證照護過程中的知識的發現到應用是刻不容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