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Book同行評審

摘要

本書由一群研究台灣資訊社會的社會科學學者共同執筆,從「科技與社會」的角度分析網路社會之興起對於當代社會所帶來的意義與衝擊。這些科技與社會的關係,有預期中要完成的目標,也有許多非預期的結果,全書除了頻寬使用之調查與網路社會特質的理論分析外在網際網路空間使用的議題方面,討論的議題包括生活風格團體的形成,快閃族的分析,公共領域的可能性,數位落差,以及網路連線為基礎的社會運動和災難救助的可能性與限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