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政策與國家創新系統

摘要

本書的編排設計為教科書或參考書之型式,其內容共分為五部份,分別為建立資本型產業,建立完善的環境、創造企業價值、妥善發展產業科技及強化創新系統,其內容互相獨立,可分開個別研讀。

在本書中,我們重新定義了國家創新系統的內涵,除了可解釋”國家創新系統”是與產業的發展過程有關外,更說明了國家”專業化”的原因,另外,我們確認了政府政策、科技系統、產業環境是其主要組成份子,尤其是政府政對開發中國家”國家創新系統”的深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