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分析方法

摘要

本書共分八章,包括:統計分析與數學規劃、網路分析與均衡、多評準決策、模糊理論、灰色理論、類神經網路,以及巨集啟發式解法等七大類二十二種研究方法。本書在編寫的安排上,特別強調各分析方法的目的、重要名詞、假設前提與應用限制、方法的基本特性與操作步驟等,為了讓讀者瞭解各分析方法的內容及操作過程,本書特別輔以數字的演算簡例。此外,也介紹各分析方法的發展趨勢與應用領域,並提供相關的文獻。

本書回顧的應用領域之文獻主要以2001年以前國內運輸計畫季刊、運輸學刊、都市與計畫期刊等為主,故國外之回顧資料相形較少,容待以後再補充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