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經營與創新政策

摘要

以台灣的「國家創新系統」為出發點,分析目前產業狀況。2.本書收集了作者多年來在「科技政策」與「國家創新系統」方面的研究結果,主要以分析IC與生技製藥兩大產業為主。3.對IC產業分析的角度包含台灣產業的變遷、政府在科技政策與國家創新系統形成上的努力、國家產業組合的變遷及全球競爭力消長之分析、跨國性科技政策與國家創新系統之比較、兩岸產業互補之研究等項目。4.對於生技製藥產業,作者將產業分割成八大區隔,利用國家產業組合的分析模式,探討台灣產業的競爭力現況及未來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