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患童之出院護理指導

摘要

急性腸胃炎是一個易發於嬰幼童的疾病,其症狀若嚴重可能影響其生理發展,並使家屬感到焦慮。本文將針對急性腸胃炎患童的疾病控制及出院護理指導加以探討,筆者於民國九十九年三月十一日至四月二日共十天的實習期間,於台北某醫學中心小兒內科病房,實際參與急性腸胃炎患童的照護,收集四位個案並藉由文獻資料支持,依據個案的共通性及個別性加以分析,期望藉此文獻回顧分享,提供日後護理人員照顧急性腸胃炎患童之參考,以提升護理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