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性與邊陲性

摘要

2010年春季,交通大學人文社會研究中心、客家文化學院以及清華大學性別研究中心合作舉辦「客家、女性與邊陲性」論文發表會,本書內容由參與該會多位正從事客家研究與女性相關議題之學者共同合作完成。以邊陲性為主題,討論身處不同時代、地區的女性在雙邊陲的生命經驗,本書試圖從女性的角度,重新檢視台灣社會內部相關的性別、政治與經濟生態間的結構關係,透過不同領域及不同學科研究探討客家社會的女性議題。